ICANN

icann

0101HOST於2006年取得美國ICANN認可資格,成為全港首間提供國際域名登記服務之供應商。 2009年出席ICANN首爾舉行的會議,代表香港表決通過國際字元域名的應用。

icann1

(上圖為0101HOTS代表出席ICANN於首爾舉行會議的情況)

ICANN(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)互聯網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是一個非營利性的國際組織,成立於1998年10月,是一個集合了全球網路界商業、技術及學術各領域專家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,負責互聯網協定(IP)位址的空間分配、協定識別字的指派、通用頂層網域名(gTLD)以及國家和地區頂層網域名(ccTLD)系統的管理、以及根伺服器系統的管理。這些服務最初是在美國政府合同下由互聯網號碼分配當局(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,IANA)以及其它一些組織提供。現在,ICANN行使IANA的職能。